close
我住的國宅社區裡,多半都是剛退休沒多久的銀髮族,我也沒道理說人家年紀大啦!哈哈!因為再過個十年,我也可以像他們這樣悠哉安逸地過生活。只是現在,我還是得每天早起提著笨重的公事包,走到社區公園旁的停車場開車上班,接著9個小時後,再拖著一身疲倦回家。每想到小陳、小呂都陸續退休去享兒孫福了,我還得再拚個幾年,靠自己養老,就覺得人生好無力,不知道在為什麼而庸庸碌碌。

不過,這樣的沮喪感,總是會被另一種生命力給汰換掉,每當我開著我的老Volvo740經過早晨的公園時,便發現裡面滿滿的都是微笑,有人在慢跑、有人在做毛巾運動、也有人在跳土風舞、做做健身操,我比較訝異地是,看到樓下的張伯伯,幾乎全年無休地和他的幾個老朋友,一起在練太極拳。

為什麼會對張伯伯打太極拳這麼訝異呢?因為,才不過是前年,我常常看見他媳婦攙扶著滿臉病容的他去做復建,張伯伯看到我老是有氣無力說:「小劉,你要去上班呀!有空要來看張伯伯呀!」說完這番話,他也沒等我回應,就會緩緩地向我揮揮手,然後又縮著身子任由他媳婦挽著向前走去。

「唉,希望張伯伯能早日復原。」當時我心底這樣替他惋惜,曾經身為國術師父的他,卻沒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導致關節退化,老是因舊疾復發而活動不方便。

這幕灰色的記憶好似還在眼前,怎麼才沒幾個寒暑,張伯伯就像換掉老舊零件的機器,又開始活力奔放、火力全開。

今天,我又在公園裡遇上張伯伯打太極拳了,這次我靜靜的在一旁看了好久,哇!這種感覺好舒服啊!張伯伯的身體變得柔軟又好輕盈,每個動作雖然沒有明顯的使勁,卻都有種蓄勢待發的力道。

我忍不住跑上前去請教張伯伯,他說:「我是聽醫生建議,吃了維骨力啦!他說這玩意對我的關節炎有幫助啦!」張伯伯像開玩笑一樣的回答我。

「看起來你關節都不會痛囉?」我還是很關心張伯伯的健康。「哪裡只有不會痛,我感覺身體就好像年輕了十歲。」

回到辦公室,我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張伯伯吃的維骨力來歷可不小,成分中所含的葡萄糖胺硫酸鹽,可以修護受損的軟骨組織,對受損的軟骨組織有修復的作用,還能讓軟骨吸收足夠的潤滑液。而同時我也知道,市面上的維骨力有許多「東施效顰」的產品,但只有由義大利羅達藥廠生產的維骨力,才是正港的維骨力,因為它被衛生署歸類為「藥品級」,真正具有療效。

我想我下班後也得趕緊去買一瓶,來治療我長久以來膝蓋關節僵硬、發炎及疼痛難耐的症狀。如此一來,在退休的時候,我才能有健康的身體好好享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