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由於雨水的關係,白河蓮花季比往年來得慢,大約七月初可以進入賞蓮的旺季!

今天我們帶小朋友來白河蓮花公園賞蓮,雖然只有少少一部份有開花!

這裡的住戶說,下周是賞蓮的最佳時期

所以說我們提早一禮拜來了,不過對於我們一家四口還是個很棒的體驗!

大家可以趁下周的假日帶著孩子們來個賞蓮之旅吧~





一聽到我們要帶他們兩姐弟去賞蓮,一整個路上都很開心哩~





一到蓮花公園就看到一家攤販賣著這邊的名產:蓮藕!

看到乾掉的蓮蓬頭,還覺得挺新鮮的呢!













這裡的蓮花有三種顏色~有黃色&紫色&淺桃紅色

水池土壤裡的蓮花開得比較多,地面上土壤裡面的蓮花今天去看

幾乎都沒開~





這整片的紫色蓮花是我覺得最漂亮的一小區域~

夏日陽光灑落在競豔的蓮花瓣上更是令人感覺到

蓮花的堅強的生命力跟它所呈現的燦爛的花顏~

不管是現場看還是看著照片都能夠感受的到那一股魔力~

我想這就是蓮花的魅力吧







黃色的蓮花也讓人感覺到清純的FU~

看著看著心情也會跟著很愉悅呢~

是不是也很漂亮呢~~~















最讓我感到驚訝的就是"大王蓮"

這不是只有在動畫中看過嗎?

常常會有青蛙出現在超大的大王蓮上面

(或是觀世音.....)

沒想到~今天我終於一飽眼福了XD

且這個大王蓮還可以乘坐耶~

一次五十塊~不過當時在現場沒看到人乘坐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沒有這個體驗了

真的有點可惜~

或許下次大家可以去問問旁邊賣的雜貨店看看~









這裡還有絲瓜棚耶~

大家來這邊還可以親自摘絲瓜喔~

一根三十塊~不過這邊的絲瓜我倒是覺得形狀還滿特殊的!

另外還有販賣純天然的絲瓜水~

我還滿喜歡鄉下這種自給自足的生活~

相當適合養老的生活型態呀~





這裡除了蓮花是主角之外~常常出現在龍貓中的荷葉也是很重要的"綠葉"配角呀~~





隨著迎風起伏的荷葉波浪閃爍起舞,讓蓮鄉洋溢著迷濛的青春朝氣!

今天去的確風還滿大的,荷葉也大的誇張

就讓我聯想到龍貓這部好久沒看的卡通~





接著我們發現到蓮蓬頭了,

是不是超可愛的呢?

裡面有許多的蓮子,蓮子是個很養生的食物

也是女生美白的好物呢~



除了發現了蓮蓬頭之外還發現水中裡面的鳳螺

我覺得帶小朋友來這種自然生態的地方還真是個很不賴的戶外教學呢

尤其現在的小朋友好像越來越少去接觸到自然的生物跟環境

對於這一點我個人覺得是很可惜的~所以趁著假日帶著孩子們出外接觸

大自然生態是個很不錯的行程哦!









像在荷葉中拍照的感覺還真的很棒吶~

拍出來的感覺就是超自然的呀~

這也是這趟小小旅行帶給我最大的收穫~

下周就是蓮花大盛開的時期了~大家可以趁著假日帶著孩子們來個賞蓮小旅行

賞完蓮花也可以到附近的店家來個蓮花大餐也很養生哦!^^

相關資訊:

白河蓮花季官網

景點地址:台南市白河區三民路465號(豐里頂山仔腳部落北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