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四月底了,正好是賞螢的好時機!

因為四月底正好是螢火蟲大量聚集的時候了

賞螢期間最晚到六月都可以看的到,所以別緊張!

現在出發也是OK的^^

螢火蟲最愛出現在很黑暗又空氣良好的山上

台灣全面都被山包圍 所以台灣各地都有賞螢的好地方

因為小步媽咪居住在台南,便選擇距離不遠的梅嶺去賞螢了!



這不是第一次來到梅嶺,對於這個地方我來過好幾次了

每次來當然都是來爬山來吃梅子雞

這次來賞螢倒是第一次!







其實偶爾來爬山運動一下

不僅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之外

還能呼吸到大自然的芬多精

這裡的空氣真的相當好 即使現在是悶熱的天氣

爬山的確是很容易氣喘喘的,不過若是適當的速度去爬行

還有適當的補充水分,我想可以讓爬行的過程中很愉悅的!

在休息的時候也可以看看大自然的生態

這可是我們平常在城市裡無法看到的風景~





這裡也會種植一些花

在爬行的過程中也可以認識許多花類









在登山開始附近有ㄧ家有在賣下午茶的茶坊

若是需要登山前想要補充一些體力,可以先來這邊喝咖啡吃吃下午茶先~

這裡也有小朋友喜愛的搖馬跟搖椅給大家可以坐著休息唷!





在要步入活動區這邊有介紹梅嶺的螢火蟲種類



剛好拍到一隻蝴蝶正在採花蜜~

這裡的黑色大蝴蝶非常多,我也很想拍到!

可惜一直沒有等到好時機,就讓它給飛了!



賞螢時間從下午四點到晚間七點半

這期間會有交通管制

汽車是無法開上來的,從這裡開始就要開始長達八十分鐘的爬行路程!

來回就要差不多三小時左右的路程~





這裡有ㄧ個滿大的看板就是介紹梅嶺各種種類的螢火蟲





這裡也有短短的介紹螢火蟲影片提供給賞螢的遊客觀看~



看完短篇電影之後,工作人員就會幫你貼上可愛的螢火蟲貼紙!

貼完後才可以開始螢火蟲之旅唷!







登山前,應該要注意身上必備的用品為

手電筒(不是要讓你照螢火蟲的,是要讓你下山時可以照路看的)

防蟲液(因為山上一定會很多蚊子)

外用藥品(若是被蟲子咬到可以立刻擦)

水或是運動飲料(可以隨時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若是有帶小朋友一起來賞螢,請一定要緊緊的牽著小朋友

因為山上旁邊幾乎都沒有遮攔物,若是一不留神很容易造成事故!

















剛好正值梅子出產期

所以這裡還滿多梅子都還滿多的耶~

今天因為主要目的不是採梅子啦~所以也沒自備袋子來裝

只是給小孩採採梅子過過癮而已~

偶爾讓孩子們來採採果子其實還滿好玩的說

讓他們學習採收的辛苦也能體會其中的樂趣^^



這裡也有芭蕉呢XD

但是請勿隨意去拔唷~!!!

這裡除了梅子應該其他的農作物都不能自行採收~





慢慢的爬行,終於爬到剩下三分之一了!!!

來到途中的一個小空地稍微靠著圍牆休息

耳邊傳來另外的旅客說天上有一個奇景

我便抬起頭往上面一看~

真是驚為天人!!!!你們有看到嗎?

上天的光就彷彿是仙女下凡一般的照下來耶~

PO在FB還有人很幽默的說 哇!有飛碟耶~

也未免太有情境了吧XD

我是不知道這種景象算不算奇景拉~

但是我只知道這是我第一次那麼清楚地看到!

沒想到以前只有在電影情節看過,現在竟然可以在現實中看到耶!





哇!!賞螢人潮真的很嚇人~~

這裡聚集了人潮~慢慢地天色漸漸的黑暗了

螢火蟲也慢慢的現身了

大家真的都很興奮XD



很可惜,這裡的螢火蟲並沒有很聚集

都滿散的,所以拍起來真的就很.....

若不是專業級的相機我想應該很難拍到很清楚的螢火蟲吧>"<

嘗試拍了很多,只有這張最為清楚了@_@

不過,這裡用肉眼看的時候,真的還滿美的XD

雖然這裡的螢火蟲不夠聚集,但是量還真的滿多的

所以隨處都可以看的到螢火蟲的蹤影哦!





我們下山已經晚間八點多了,這裡還是有許多旅客還在慢慢的欣賞螢火蟲!

不過據說大約九點螢火蟲也會跑去睡覺了~所以想要來賞螢的人可要算好時間!

然後把必備的物品攜帶在背包內,就可以好好地牽著孩子來回憶兒時的記憶了!

梅嶺賞螢季  (按我可看到相關資訊)

地址:台南縣楠西鄉灣丘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