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到現在終於第二次踏進國際級鼎鼎大名的鼎泰豐

我跟老公一直都很懷念他們家的麵類湯頭

所以上上周在網路上得知台中中港的大遠百B2有鼎泰豐了!

便把鼎泰豐這個行程加入了這次試吃天~





在去之前有先在網路上看了一下台中鼎泰豐的評價

似乎滿多人覺得還是台北總店比較好吃~

不過,不親自去吃一趟是真的不知道是真是假,

這次的食記也是純屬個人的感覺~

僅供參考嘿!!

電梯抵達到B2很容易就發現鼎泰豐的蹤跡了

因為門一打開便可以看到照片上的大大招牌~







雖然台中鼎泰豐設置在屬於比較美食街的B2

但是它的裝潢跟規格可一點都不馬虎

就跟台北店面的感覺是差不多的!



若是客滿狀態的話,服務員是會先拿單子給你填寫你想吃的食物!

在店外也是有菜單提供你參考的!

除此之外還有個很消磨時間的地方





就是鼎泰豐的專屬包子娃娃相關紀念商品~

真的超多種類的商品,且每個都很可愛呢!

個人覺得他們家的包子娃娃紀念品反而沒有很貴

還滿普通的價格呢!



吃完後,覺得很滿意的話!這邊也有提供伴手禮禮盒給大家

這邊的伴手禮跟一般在大賣場看到的熟食禮盒是不一樣的哦!!!

是屬於在鼎泰豐店面才買的到的哦!!

所以我看到還滿多人買伴手禮回去的說~








而在人潮來來往往的美食街,會發現一堆人聚集在大面明亮的玻璃窗外

看鼎泰豐每個師傅

都正在馬不停蹄的低著頭桿著面皮捏著餃子

真的是一刻都不能休息!

跟台北一樣都是公開式的工作模式

每個人都有每個負責的部分,大家分工合作的把每一個餃子&包子做的

極緻完美!!!









那天去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不過座位一直是呈現客滿中!!!

剛好我們去的時候友一桌空位,所以是很幸運地馬上進去品嘗美食~

看別人食記上有寫到最少也要等個一小時才有座位~

所以,真的太幸運啦!

說到鼎泰豐真的是除了食物好吃之外

他們服務人員的專業以及服務態度真的是出名的好親切~

當你一踏進鼎泰豐你瞬間宛如是貴婦~

只要你經過每個師傅或是服務生都能聽見他們對你說:

"歡迎光臨!"

而當你吃飽要結帳的時候,他們也是一樣經過你身邊的時候

對你說:

"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光臨"

且每個都掛著笑臉,我曾說過笑容是最好的化妝品!

沒錯,不管在台北店或是在台中店,

我都可以肯定他們不僅是米其林一星肯定的美食

還是國際禮儀一星肯定的服務

大家若是問我台北跟台中的女服務人員哪裡比較正?!

其實鼎泰豐這種國際級水準的餐廳,外場跟櫃台的服務生

一定是有選過的,看得出來不僅女服務生是有選過之外就連男服務人員也是有經過挑選的!

但是,純屬個人眼光~我是覺得台北忠孝東路那一家的鼎泰豐

女服務生真的超正!!!>//////<且嘴很甜啦~說我女兒很像韓劇中的小童星~

超可愛的~~哈哈哈哈!!!XD



當你進場時,若是有帶著包包進去,

他們會馬上拿一個置物袋給你放置包包!!!

若是外套要掛在椅子上,他們會馬上幫你的外套套好防塵套!

你說~是不是超級貼心的呀~!!

我敢說~在台灣除了在鼎泰豐可以享受這種禮遇之外,

似乎在別的地方是看不到這種極為貼心的服務!!

像這種店收取一成的服務費,我想我會毫不猶豫的把錢掏出來啦!

因為實在是有收服務費的價值~~



就連椅子都刻上鼎泰豐的字樣~

看起來頗有FU  ^________^





桌上的餐具除了已經擺上了之外

小碟裡已經放了薑絲,茶杯已經裝好熱茶了!

醬料就是醬油跟醋而已

好讓你沾著醬料大口大口的吃著小籠包~





桌上這個超可愛的功夫娃兒~

也是紀念品之一,我老公還一直拿起來玩好久!

(忍不住想笑他實在有夠幼稚-口-)

若是覺得很可愛可以告知服務人員~或是到櫃檯購買^^






鼎泰豐的菜單本做的超喜氣的XD

紅通通~這幾年他們家的菜單本有換過了!變得更高級啦~

更添加喜氣~也更有中國風啦~



不過,他們家的填選單依舊是這種夜市級的XD

頓時又感覺超親切的~哈!!!

有股從貴婦級的跌落到平民級~

沒啦!!雖然填選單很陽春,但是重點並不是這裡,是食物好吃最重要!

因為晚上六點還要去試吃邀約的餐廳

所以我們就大概點幾樣小吃一下~其實!以鼎泰豐這種價格來說~

說真的要吃到飽可能口袋要多帶幾張小朋友出門~

不過,近年來物價上漲,我看了菜單也嚇了一跳!

是鼎泰豐都沒有漲價過耶!!

這點真的是要給他們拍拍手~



等待的美食的同時,發現這裡的師傅也會出來送小籠包或是包子耶!!

之前去台北店好像都是經由外場服務人員送出來給客人的~

且師傅每個也都很親切很有禮貌~





鮮肉小籠包 一籠十顆 190元

來鼎泰豐不吃小籠包好像怪怪的吼~

望眼過去,每一桌桌上幾乎都會有1-2籠~

雖然已一顆單價19元看來是頗貴的,但是它是貴的有道理!

市面上的小籠包很容易在筷子夾取的同時,皮會整個破掉~

而鼎泰豐的小籠包就是夾取時都不會破掉

而咬起來真的皮薄餡肉多,且裡面的湯汁真的很多,喝起來超級鮮美!

湯汁多到不可思議,宛如像是小湯包了吧!

沾著醬油跟薑絲,真的是一顆接著一顆~

而服務人員"眼色好"隨時會過來詢問你是否需要加薑絲跟加茶水~





這是排骨麵 一碗170

雖然在網路上沒看過人家推薦過這個排骨麵

頂多就是推薦他們家的牛肉麵

但是以我是住在台南的觀念來說,我並不會因為是鼎泰豐而點牛肉麵來吃耶!

因為台南隨隨便便吃到的牛肉麵都一定比他更新鮮~

雖然老公一直想吃牛肉麵但是我還是堅持點了排骨麵

因為我真的覺得他們家的排骨真的很好吃~

排骨很大一塊,麵的份量也不少

我跟老公用小碗來添一個人還可以吃到兩碗~

而湯頭相對於台北的鼎泰豐來說是比較重口味一點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台北的湯頭耶~清淡而潤喉的感覺~

不過整體來講,這個排骨麵也是很推薦的~





蝦肉紅油炒手一份是160

一碗有八顆~

這也是網路上評價很好的,這是我們第一次點~

因為平時我也滿喜歡吃紅油炒手的~所以看著大家推薦

心想這次去一定要點來吃看看XD

點這個的時候,服務生會再一次的告知你是辣的

我反問他會很辣嗎?他就說那我幫你做小辣的好嗎?

不吃辣的我發現就算是小辣對我來說還是很辣啦>"<

所以我都沾一點點炒手的醬料而已~

不過鼎泰豐的紅油炒手真的大推啦~

蝦子每一顆都很大隻~且皮真的很薄,咬下去真的超棒的啦!!!

說著說著又好想吃喔~



因為我們還有點一個甜食,就是一分兩粒的芝麻小包

所以在我們的餐點都吃完之後,服務生很快的把桌上的東西收走

然後送上新的餐具,說是等一下甜食可以用的XD

真的超讚的啦~

然後包子的蒸籠送上來服務生還會問你是要現在打開還是等等

要吃的時候再打開呢?因為我想拍這個蒸籠,所以我就請她把蓋子留下來!

我門等等在自己打開就好了!



兩粒小包放在大大的蒸籠內

感覺有點空虛呢=口=

當我門打開的同時,服務生眼色真的超好,很快速的把蓋子拿走!



它的包子外皮總感覺跟外面所販賣的包子皮看起來不太一樣

整個賣相就超好的,看起來就讓人食慾大開啦!

它也有賣大粒的,買小粒是想跟老公一人一粒啦~

兩粒芝麻小包是70 大粒的好像是一粒40





第一次在台北也有點包子來吃~

但是我忘記是點紅豆還是芝麻的

那一次吃完之後也對鼎泰豐的包子念念不忘

因為他們家的包子說真的是我吃過的包子是最好吃的

尤其是這個芝麻包,真的裡面的芝麻餡超多的

且吃這個包子一點都不會因為太乾而猛喝茶~

重點是芝麻真的是超級好吃>口<

我記的大賣場也有賣他們家芝麻包的禮盒,不過一直沒有敗下去

是因為怕自己在家炊會沒有在現場吃的那種滋味!

這一餐一人平均約三百多~

高貴不貴的價格還可接受~鼎泰豐是一定會再回鍋的!

因為他們家的食物我覺得很好吃重點是那極為尊貴的服務~

店家資訊:

鼎泰豐 (台中店)
台中市中港路二段105號 B2 (台中大遠百B2)
AM 11:00 - PM 21:30
(04) 2259 9500 (不接受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