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五月份期間,從山上眺望,可見一片雪白,

這是素有「五月雪」之稱的油桐花樹為我們帶來的美景。

油桐樹遍植全台灣島,每年初夏,到處都可以欣賞到油桐花開在台灣,

油桐樹有「千年桐」與「三年桐」之分,在北台灣以「千年桐」為主要的油桐樹種。







這次藉由北上去台中試吃餐廳,順道來這邊賞桐^/////^

雲林桐花祭目前正在盛開中,整個賞桐時間真的只有短短的一周

所以想去看的旅客,真的要把握時間唷!

不過,若是不小心給它錯失過了,別緊張,從21號起

到五月初接著就換到彰化挑水古道的桐花祭開始了!

若是再度錯失的話,那就只好到苗栗囉~

不過苗栗的話,恐怕人潮會更驚人!且賞桐時間也到五月初左右~





我們剛好是第一天桐花祭就來了

到那邊莫約中午十一點多了

太陽正超大,人潮車輛並不多

所以真的是賞桐的好時機^_______^

雖然我頂著大太陽去賞桐,不過看見傳說中的五月雪~

真的好心情都來了。

還有電視台也來採訪呢XD



是的,走過這裡,就能看得見滿地散落的桐花~









看到了沒!!!滿地的油桐花ㄟ~

看起來是不是超美的呀>/////<

很多情侶都撿起來製作成桐花花圈或是排成I LOVE YOU的字樣呢!!!!

我們老夫老妻就不必那麻肉麻了啦~!!!XD

不過,花圈我們倒是有做了一個~等等來發表成果!











這裡的桐花幾乎都盛開了,約有ㄧ~二成還是花苞的狀態!!

當天風有時還滿大的,就可以看得到傳說中的五月雪~

隨著風向飄逸的桐花,真的彷彿在下著雪!

真的是美極了!

而我當然也是有錄下這令人感動的一刻呀>/////<

呵呵呵!!不過畫質不太優,大家就多請包涵嚕!





在賞桐的同時,發現這隻可愛的小狗也戴著主人

編織的純手工桐花花圈耶!

真的超可愛的啦~





樹洞裡,堆滿了桐花!

拍起來的照片特別有FU~

我特別的喜歡呢~



剛剛說到我們也編織了一個花圈

要帶回去給我家寶貝們看

一邊純手工編織一邊可以聞的到淡淡的桐花的香氣~

真的好幸福,完全沉浸在浪漫的國度中!

霎那間,真的已經不在乎我是否被曬傷了呢!

(在此呼籲大家~想賞桐也別忘了擦數值高的防曬用品喔!!)



噹噹噹!!YA~完成了。

別以為一個花圈很容易就編織起來了喔~

真的是還滿花時間的說~

不過編織完,倒是滿有成就感的!

製作需要鐵絲,我不確認那邊有沒有人給~

我只知道這根鐵絲是老公在地上撿的XD

若是想去做桐花花圈是可以自備鐵絲去唷!!





既然都做完了,不免俗來試戴一下拉!

大家就忍耐一下看完吧~(照片上的我是超素顏,連個BB霜都沒弄)

看我的臉頰兩邊紅通通

就知道當天太陽公公有多大的曬傷力!!!

到22日之前假如大家有興趣去雲林賞桐

可以往下面的資訊看來唷!

2012雲林客家桐花祭

▇ 活動日期:2012/4/14~2012/4/22

▇ 活動地點:雲林縣古坑鄉荷苞社區童軍露營地(雲林縣古坑鄉)

賞桐必備:遮陽傘&防曬用品&相機!!!!!XDD

預祝大家賞桐愉快~小步媽咪下台一鞠躬!!!(閃去睡覺~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