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景點是有ㄧ次我們亂開車,然後剛好看到永興吊橋的牌子

然後我們就沿著牌子開去,沒想到意外發現這兩個好玩的景點!

首頁這張照片是我們第二次去楠西的時候拍的,就是賞梅花之後

又跑來這邊逛玄空法寺,剛好從遠處拍雲瀑跟永興吊橋真的超美的吶~



不知道下次何時才能再看到雲瀑這種景觀呢~

那一天的天氣真的好極了,所以才能拍出這麼美麗的風景!

我們先來介紹永興吊橋好了







楠西這個永興吊橋算是還挺新的吊橋

它是2009才建好的

芋頭色的吊橋看起來真的還挺特別的~

走起來也很穩,不會晃來晃去

我個人覺得它比南投的微笑天梯好太多了

至少人少可以慢慢的走慢慢的欣賞風景

也能好好的拍照~







那一天的美麗雲瀑讓所有的旅客都讚嘆不已

有ㄧ位好心的路人甲還一直提醒我趕快拍下這幕美麗的雲瀑

殊不知這雲瀑我已經拍了不少張了

哈哈哈~~







這兩個寶貝,一開始要走吊橋還緊緊的牽著我們的手不放

沒想到,才過了數分鐘,兩個寶貝就已經完全的適應了

一點都不怕了啦~還可以在橋上奔跑了哩(請勿學習)



雙寶貝真得很愛狗狗,看到狗狗過橋,他們一直盯著狗狗看捏!

狗主人還誇他們倆個超可愛~







這個吊橋還不錯的點是在於它還有設置椅子

讓走累的旅客可以小小休息一下~

雖然來回大約20分鐘而已,不過在這小小的休息亭

可以跟三五好友坐下來聊聊天看看風景也是很棒的享受呢XD



離開了永興吊橋之後,我們來到隔壁的玄空法寺

第一次來走吊橋的時候就有發現旁邊有ㄧ個人潮還滿多的

玄空法寺,但是那一天時間已晚,所以就沒帶雙寶貝進去走走了

這ㄧ次賞梅後,就跟老公一起來這邊走一走!

沒想到這裡真得很不賴吶~



拍攝這張照片的靈感來自於玄空法寺裡面有人拍出來分享的

所以我也特地找到與照片一模一樣的角度來拍看看

真的超有趣的捏~

大家覺得呢?





台灣其實還真不少像這種法寺的,我記得我之前去花蓮還有南投

都有去類似這種寺廟的地方

改天再把照片翻出來介紹給大家

有興趣的朋友就可以去看看各地的寺廟

它們給人的感受不太相同







老公相當喜歡這些漂亮的鐘乳石~

老公一直很疑惑這些是從哪裡搬來的~

整個設計起來,真的環境很優美~



這個疑似"少林寺"功夫子弟的雕象還滿有趣的~









景觀小庭院,整個是美呆了

小朋友應該很喜歡待在這個小庭院裡

因為這邊也有養很肥很大隻的鯉魚~

小朋友最喜歡餵食了,那時候正小小得慶幸沒有帶雙寶貝來

不然一定又是賴在這邊不肯往前走啦



這個石碑我在南投那個玄光寺也有看過~

感覺真的挺特別的,雖然我不知道這些石碑代表著什麼意思!



佛心印聖石是大智山玄空法寺的鎮寺之寶,也是目前全台灣寺廟最大塊的石頭,

所以每天都有很多慕名而來的大德來參觀。上人為了要度化更多的眾生而興建玄空法寺,

於是三度率領同修義工到花蓮深山裡尋訪,發現聖石四面有美麗的山峰環繞,

旁有瀑布,前有溪流,蒼翠的群山蘊育出靈山聖石。




台南縣政府列為縣內觀光景點之一的大智山玄空法寺,近來以「五葉松、奇石、樹化玉、夜景」

各具特色而遠近馳名,五葉松林中的兩棵「迎客松」姿態阿娜多姿、千嬌百媚,

好似菩薩張開雙臂,歡迎流浪異鄉已久的佛子歸來,還有多棵百年樹齡的老松,

蒼勁挺拔或曲折盤繞之姿,令人嘆為觀止,不禁發出【相看兩不厭,唯有五葉松】之讚嘆語。











自謙為農夫的全真上人帶領大眾舖了一條三、四百公尺的森林步道,取名為【生命之路】,


這是全台寺院中最長、最美的步道;在五葉松林旁還有約1-2億年色彩斑瀾、儀態萬千的【樹化玉】奇石,


樹化玉不但具有觀賞價值,還有鎮宅、避邪改運的功用,因樹化玉的稀有性及不可能再生的資源,


故緬甸政府於2006年開始禁止開採,更不允許出口,並向聯合國申請為世界文化遺產。


所以,不管是現代的高官顯要乃至升斗小民,只要到南部必定要到本寺觀賞奇石與五葉松。












玄空法寺的清晨和黃昏景色各殊,清晨雲霧繚繞,彷彿置身淨土;黃昏時分,


從見佛亭眺望落日景色,大地萬物籠罩著一片金光,宛如置身在金色琉璃世界。


倚著石椅,欣賞著天邊絢爛的晚霞,美麗的夕陽在讚嘆聲中緩緩落入地平線的那一端。


山谷間吹來徐徐的涼風,讓人忘卻塵囂糾葛,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閒】的難得愜意。






這個一剛開始看,確實是有些恐怖,但是慢慢仔細觀察



我發現這菩薩真的是很偉大的人物



它可以收服許多怨念,把怨念轉成信念以及佛心!

























法師與十八羅漢



排排站,超壯觀的XDD







這裡就是祭拜的地方了



我們只有用手去膜拜一下而已



人還真的不少呢!!





從對面拍過來的景象也是超美丫~好漂亮啊!!!!



旁邊還有許願池呢

我當然有投錢給它小小的許願啦^^"



盡頭拍完之後,繼續跑來外面拍拍!

陽光普照在一休和尚(大誤)上

感覺非常的適合~(這形容詞好像怪怪的@@)





敲個鐘,把煩惱全打散,好運快快來!

話說這裡的鐘好小一個,南投那一個超大的哩!!!!

比較有日本寺廟的FU~









對鐘乳石有興趣的人,來這邊一定很開心!

這邊可真的不少鐘乳石捏~都好漂亮!





有誰知道他是誰?我怎看到他就聯想到韓國人捏!!!!

有哪位網友可以幫我解答嗎?





這張照片也是參考裡面分享照片的拍法

是不是也特別的有趣呢?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沒想到這邊的草地居然會長菇,代表這邊是好山好水的地方嗎?!

我第一次看到還大吃一驚呢!!!!

不過這種菇還是不要亂摘哦~應該是不能食用的!



永興吊橋與玄空法寺就介紹到這囉~

大家若在過年期間有來台南走馬瀨看熱氣球的話

其實也可以繞過來楠西到這邊走一走

真的還滿適合全家大小來喔!!!

永興吊橋+玄空法寺怎麼去?

【自行開車】

南下
國道3號->台8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至玉井->沿台3線中正路往楠西方向行駛->接中華路->中興路即可到達玄空法寺


北上
國道3號->台8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至玉井->沿台3線中正路往楠西方向行駛->接中華路->中興路即可到達玄空法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