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這次因為部落客的身份關係

被邀請到高雄的喜憨兒創作料理用餐

常常就是很希望能因為部落客的這個身分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或是幫助更多

弱勢或是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所以這次被高雄
庇護工場邀請到喜憨兒創作料理真的是很開心

雖然是微不足道的小小宣傳,但若是能因為這樣可以讓更多人知道這家店

我覺得我也是會很感到驕傲的XD



8/25前幾天真的是颱風過境啊,加上這天是小朋友的報到日

所以在這之前的確是滿苦惱該不該參予的

後來想想,我想幫助公益的力量真的是很大

所以我仍然選擇的參加這次的活動。

小朋友的報到日,我提早離開學校,把小朋友交給了老公照料!

所幸當天雖然雨下的不小,但是一到了高雄,迎接著我們是大大的太陽!

我們相約在鳳山西站的捷運站集合~因為那邊有著大大的

高雄市庇護工場宣傳看板^_____^









先來介紹這次活動的主旨好了

也讓大家更深入了解" 高雄市庇護工場"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為推動身心障礙就業,長期以來提供的多元化就業促進服務。

其中庇護性就業不僅協助有就業意願但工作能力不足的身心障礙者獲得工作機會,

商品更可創造身心障礙者永續經營的利潤,解決的不只是身心障礙者的就業問題,也解決了整個家庭的照顧問題。

  目前高雄市庇護工場共有11家,提供近154名庇護性就業者職缺之工作機會,

提供各式餐飲、食品烘焙、衣服代工、網頁設計、日式創作料理、陶藝品、印刷、手工香皂、中西式簡餐、

清潔服務等項目,無論是食、衣、住、行、育、樂各面向,皆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

  希望藉由邀請部落客親訪高雄市庇護工場,

了解其運作及成立庇護工場的意義。

並透過部落客的圖文分享,促使更多民眾
跟隨著部落客的腳步尋找出對生命的感動與意義。



位於高雄市鳳山的喜憨兒創作料理是我第二次來訪了

雖然說距離第一次來訪已經是兩年前的時間了

第一次來訪是因為高雄新鮮市集的小編介紹我來這邊用餐的

當然美食好吃是主要來這餐廳的目的,但是更重要的是來這邊幫這些憨兒天使獻上最大的鼓勵!







這次參予的部落客大多是不認識的,我則是跟台南的部落客WEN一起南下參與!

在這也感謝她一路的同伴以及引導我這個路癡>"<

則菜市子是第二次見過的部落客了,只是第一次我們彼此都沒有講過話!

在來是令我很意外的立犀內子老師也參予這次的公益活動

很令人感動的是~她還是特地從桃園坐高鐵來的呢!!真是做公益不落人後~





其他的部落客,說真的我都不熟!SORRY~平常我很少去逛別人家的格子!!!















雖然說訓練這些憨兒天使的確是需要一般人更多的心力

但是我真的覺得這些憨兒天使工作的時候真的很認真

也很專業,真的一點都不會輸給其他同性質的服務業哦

在外表之下以及言語其實也不太看得出來是憨兒天使

真的很佩服他們對於這份工作的執著與認真的態度



再來看到他們的工作檯面是很乾淨整齊的

尤其廚房更是開放式的,衛生方面當然是經得起考驗的XD



而店內也有販賣一些喜憨兒的周邊商品

最近中秋又要到了,店內也有販賣一些中秋禮盒提供給客人做選擇!

我個人覺得他們的周邊商品還滿精緻的,價格方面也滿合理的!

大家若有道這邊用餐也可以來看一看哦!!!











跟第一次用餐的時候一樣,一樣是拿桌上的夾子去選擇自己喜歡吃的菜色

然後就可以回到座位上跟大家一邊聊天一邊等著菜上桌!

還有飲料根冰棒是自取的哦~



餐具依然是很日式的感覺~~黑色我很喜歡!

感覺很有質感呢~~



另外這次多了現榨果汁,這個實在是太棒了

因為我真的覺得現在很多吃到飽的餐廳真的太多是碳酸飲料或是一些化學的果汁

缺乏的就是純天然的果汁啦!!這次來訪看到桌上有這一壺心鮮的現榨果汁

真的太開心了啦~~

且每一次點的現榨果汁都會拿不同的果汁給我們,真是應變能力不錯呢

來來來~~現在要來介紹我們所吃的美食囉!!

有些食物只是我借來拍照的,並沒有吃啦!所以有些就不加以說明嚕!





首先是馬鈴薯龍蝦沙拉

這是借來拍照的~~沒有吃啦!

不過我記的我第一次來這邊用餐就有點過這個

當時兒子還滿喜歡吃的說~~

先不論好不好吃~光是擺盤我就覺得很美味了!!

這家雖然是吃到飽的日式餐廳~但是擺盤上面還真的不馬虎呢

真的還滿用心的~~



再來是大家都很喜愛的綜合生魚片

這個真的還不錯吃~所以我們點了兩次呢XD



看這一朵很漂亮的花~~原來他是甜蝦耶!!!做的真的好美~~

讚讚讚啦!!!這甜蝦真的夠甜~沾一點醬油跟wasabi就很美味了啦~~



綜合生魚片有三種生魚片~

分別是鮪魚、旗魚、鮭魚

個人覺得這裡的鮪魚比鮭魚好吃太多了

因為鮭魚的部份油脂比較少

所以吃起來比較沒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再來就是第一次來就深深被吸引住的

脆皮肥腸

這一道果然深的我們的心~~

很快就嗑光它了XD





軍艦壽司

分別是海膽花枝、干貝唇、海瓜子

這三種軍艦壽司因為我也都沒吃到

所以就不多加以說明嚕~





金沙苦瓜

借來拍照的~XD

據說吃起來真的會苦~~

不過多吃苦瓜真的是對身體很有益唷!!





酥炸松阪豬

炸的很香酥~吃起來口感還不錯哦!!





還有這個金魚造型的海鮮河粉

是同桌的人點的~不過最後是我跟另一個部落客吃掉的

造型真的超可愛的說~

吃起來還OK!!!



烤生蠔

這個是我點的

還算不錯~~雖然我比較喜歡美國大生蠔

不過這個SIZE還算大啦!!也滿好吃的~





這是我點的小籠湯包

因為想起來第一次老公有點過

他說很好吃~不過上回我好像沒吃到

所以這次有點來吃看看

果然真的是還滿好吃的耶!!

想這種小籠湯包最好一上桌就馬上嗑掉它

因為這種冷掉會變得比較不好吃~



綜合炙烤壽司

有鮮蝦、鮭魚、花枝、青魚

一開始綜合我吃的是鮭魚

覺得很好吃又單點了一份炙烤鮭魚

不過後來這一份炙烤鮭魚好像沒有第一次點的來的好吃耶~

感覺沒有烤過~比較單調的感覺~







看到了沒!!!!來這還可以吃道龍蝦捏~

這是龍蝦味增鮮魚鍋

看起來又是讓人食慾大開啊

不過那時候我真的已經吃到很飽了

所以我看到都更飽了~~

裡面的料還真的是真材實料~真的很豐富捏!!!

讚的啦~~喝過的人都說讚!!!!





燒肉牛五花

這個真的好好吃~~牛肉吃起來肉質還不錯哦!!!

吃起來不會太老

還滿好下飯的感覺~~

老板!!!來碗飯吧XD






前面吃太多美味的肉品來點蔬菜均衡一下吧

這是水煮筊白荀

這一鍋幾乎都我吃的~真的還滿清淡的

我還滿喜歡的說~~



府城蝦卷

拍照用XD









這些是炸物~

分別是~杏鮑菇、椒鹽豬肉串、雕魚下巴

這些也是拍照用XD

看起來雖然真的很美味~但是我真的吃不下了>"<



燒肉雪花牛

這是屬於甜味增口味的

吃起來真的甜甜的好滋味唷!!!!




日式甜點

這個我也沒吃到~不過同桌的部落客說這個真的很好吃

還想買一些回家去呢

可惜!!並沒有對外外售~





這裡提供的不是冰淇淋而是明治的冰棒哦

且是超大容量的冰棒~~真的吃完一根要花滿久的時間捏!!!

我吃的紅豆牛奶口味真的好好吃喔!!!^O^

到9/10止凡是到
高雄市庇護工場相關的產業或是餐廳用餐

滿額300就送抽獎一張哦!!!最大獎是42吋液晶電視耶

趕快把握時間來用餐吧!!

也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守護這些真正需要幫助關懷的天使們

大家可以加入
守護天使 點亮希望-高雄市庇護工場的粉絲團

可以從這邊得到第一手的資訊唷!!!

店家資訊:

喜憨兒創作料理(日式料理吃到飽)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濱路53號

電話:07-7677238(位子不多,請先來店訂位哦!)

本篇文章有參加按讚活動~
若喜歡這篇的介紹文章請幫我"按讚"打氣哦!!
目前距離第一名差了非常多票>"<
希望大家可以幫我分享或是按讚!!!感謝各位了~

各位好朋友們
這次又需要你們幫忙按讚了
請到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07390256025711/
找到部落客"小步媽咪"然後再按讚的地方幫我按讚即可!
拜託請給我一個讚!!!目前需要一百多個讚才能排到名次~
再次感謝你的幫忙~~
也請幫忙分享一下哦!!!^____^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