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們一家四口DIY鳳梨酥初體驗

不過小孩還小所以只有讓他們用手去感受一下面皮~重點還是我們兩個大人在包啦!

整個製作的過程相當的有趣~鳳梨西施教學講話很幽默,尤其是她的笑容也是相當有親和力的^^

把鳳梨餡料裝入容器之後,壓平就可以送入烤箱烤囉!因為還要烤個25-30分鐘~

所以我們就趁這短短的半鐘頭在蒜頭糖廠走一走看一看也買個冰棒來吃一吃吧


















這裡除了有專賣鳳梨酥之外還有賣手工蛋捲跟鳳梨酵素









等待鳳梨酥烤好的同時,我們看到了嘉義的代表人物(就如同高雄的水滴娃娃一樣)

若是你常常到嘉義便會對這兩隻人物不陌生

沒想到這次剛好到這邊能看到各位彩繪高手來幫這一尊尊白色的人物

製作出一件件鮮豔又有嘉義特色的衣褲~

讓整個一尊尊的白色人物公仔瞬間有了彩色般的生命!







接著我們去買冰吃囉~

去過許多家台糖糖廠,這還是第一次吃到甘蔗清冰耶~

好奇心很嚴重的我跟老公各買一隻來吃看看~

我個人是覺得甘蔗味道滿淡的,若是味道濃一點會更好吃吧!

小朋友吃冰也吃得很開心~







三十分鐘過去了,我們的鳳梨酥也烤出來嚕!

工作人員先幫我們整理一下門面之後再請我們各自派出代表來包裝鳳梨酥

雖然烤出來的顏色是沒有市面上來的漂亮,但是吃起來真的很好吃,餡料真的還滿多的!

且吃到自己所製作的鳳梨酥,真有莫名的感動吶~

這次我們一家四口就拿了二十塊的鳳梨酥當作伴手禮回家~

二十塊的鳳梨酥價錢可不便宜呢!所以說一個人都有將近兩百塊的鳳梨酥價值可帶回家哦~

且特別推薦是有小孩的家長,帶小朋友來這邊體驗也可以趁機增加親子關係哦!









最後一站

嘉義市區伴手禮巡禮~

我們除了到了大福休閒觀光工廠之外還有到光正堂跟新台灣餅舖

(光正堂&新台灣餅舖我就沒拍店家照片了)









這裡的每一樣食品都有提供試吃喔

且都很不怕你吃~只怕你不吃呢!

每個工作人員也很親切

大福有名的就是手工麻糬囉

到現場我也有試吃~發現真的很不賴~便買了一盒六入的帶回家孝敬公婆~





來這邊除了可以盡情的購物伴手禮回家也可以在這邊小歇一下喝杯咖啡



大福也是個觀光工廠哦!!!來這邊購物之餘也別忘了參觀一下唷~















旁邊還有一大片的稻田

若不是這幾天大風大雨的慛慘

我想一整片的金黃色稻田也是相當的迷人



最後要推薦的是光正堂的櫻花粉紅色的麻糬

店內販賣很多種口味

我試吃眾多口味~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魯肉口味

除了很特別之外,令我最驚訝的是魯肉跟麻糬的結合

可以如此的"麻吉"

這裡的麻糬價格非常的合理~通通15元!!!!

因為魯肉的麻糬太特別了,所以我另外買兩個魯肉還有紅豆帶回家孝敬公婆!

沒想到老闆真是佛心來著~還送我們好幾顆耶~

嘉義人就是如此的熱情~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介紹的小小旅行團遊記~

另外還要告訴大家一個訊息哦!

就是在8/10雅比斯也要舉辦"九份‧藝小路"的旅行活動哦

詳請可以參考這裡>>http://jiufen-arts-street.blogspot.tw/

若不是集合地點在台北,我也好想報名參加哦!

去過幾次九份,真的覺得那裏是個很美很有人情味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