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佛光山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國小的戶外教學,沒想到如今佛光山還開了一個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會知道這個地方也是從格友那邊看到的XD

當時看到大尊佛像真的很震驚~看完之後就一直想找個時間來這邊親眼看看~





來到這邊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因為這邊停車場真的很大!且不止有ㄧ個停車場~

加上這邊假日也有交通管制,所以整個路線還滿順的XD

當天也只有小小的塞一下而已~

且揪感心的是門票免費~~~

全世界都有人信佛,所以這裡聚集了全世界來自各位的信徒!

不僅是國內的還是國外的都不少旅客來這邊參觀~









每到一個寺廟或是古蹟好像都會看到大象跟獅子的石雕

而這裡也不意外~且還滿大的耶!!!XD

兩個孩子看到都很興奮地表示要跟大象&獅子一起合照~







走進大廳內,還一時錯亂以為是走近百貨哩= =

因為真的讓我對佛堂完完全全的改觀了

一樓大廳內不僅有小七還有漢來麵包坊甚至還有很夯的星巴克咖啡廳~~

當然為了佛堂的印象這裡的星巴克咖啡廳裝潢非常的復古呢XD

二樓還有自助式的素食餐廳~

來到這裡全部都是吃素的哦~

就連小七也看不到吃暈的熱食唷~













照片我拍的不多,因為畢竟這裡還是很肅靜又莊容的地方

所以就拍個幾張照片讓大家看一下而已~這裡的館還分滿多種的

介紹的相當詳細也有跟民眾有互動的區域

若是大家有興趣就親自走上一趟吧XD

有拍兩個影片提供大家參考





接著我們走到戶外了

我想這一尊大佛便是大家來到這裡的目的吧

親眼看到真的是超級大一尊的啦

實際上的尺寸我是不曉得 ,我只知道從二樓看過去一樓的人與大佛一對比真的是超渺小的!







其實光看照片上就可以知道這尊大佛是有多麻驚人的大尊了!!!

還滿多人走上去佛的腳下,更距離的看著大佛

不過由於我們帶著孩子,怕小孩在上頭亂跑造成意外就做罷!





因為大佛夠大尊 所以不管在哪個角度都可以與大佛合照~



稍晚下起雨來,我們跑去二樓買香噴噴的香樁蔥油餅來吃

接著更晚的時候,大佛與塔都點起燈來

看起來也超驚人的~因為還滿美的~滿多人這時都拿起相機猛拍~





因為金銅色的大佛因為晚間的點燈看起來更是顯眼~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關館好像到滿晚的說 好像到八~九點

不過我們六點多才離開~





晚上的大廳外跟外面的塔燈也很美呢XD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不僅讓我對佛堂顛覆傳統的印象之外

還能讓我更了解佛教的過去與貢獻

若是心思很雜亂我覺得來這邊靜坐用毛筆寫佛書也是一個能讓心靜的方法!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地址:
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統嶺路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