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玉井山區新建可容納700人的「加利利漂流木方舟教會」,

除了提供教會、機構聚會使用外,也可作為安置災民之用,

災變時能收容至少300位災民。



方舟教會興建耗時1年多,由宣教中心同工和高屏災區原住民共同搭建,

教堂內彩繪藍天白雲及彩虹,外部則豎立一排成對動物塑像,重現聖經《創世記》所記錄的挪亞方舟事件場景,

讓人宛如走進聖經歷史世界中。 



方舟教會的誕生帶出兩種意義,一為紀念88風災,二有愛護自然的教育意涵。

加利利宣教中心更計畫擴大規模,募款進行飯店興建,盼將更好的服務帶給眾教會機構。



會知道這裡是看了格友~春爸的介紹而來的XD

因為我就是被漂流木所組成的方舟教堂所吸引注!!!

所以上周六便帶孩子來這邊走一走~

這裡雖然是在比較偏僻的玉井,不過路還滿好找的!

只要看到"加利利"的採紅拱門開進來沒多久就會到達方舟教堂了~

不過在到達方舟教堂之前,可能會被這裡先吸引住了吧~





這裡真的很漂亮對吧

剛剛查了一下

原來它是一座規模龐大的少年感化院-「希望之家」~

看這建築物,你若不說在台南玉井,很多人還以為到了國外哩~





上周六到這邊還下起雨來捏~

(颱風剛過,難免會下起雨來)

這裡旅客並不多,我想應該是這裡還沒完全的開發完畢

不過對於旅客少這件事情,還是我非常樂見的事情

因為這也代表這可以保持教堂的寧靜,雖然這邊真的頗大的

也夠讓小朋友們到處跑都沒問題!

來這邊參觀是免門票的,自由參觀的~

雖然我實際來到這邊之後,我還真的有一度私心

不想寫出來告訴更多人知道這個超美麗的地方

因為我真的深怕這裡以後紅起來會開始收清潔費了>"<











宣教中心把該教堂打造成聖經《創世記》中的挪亞方舟場景。 

我相信若你是基督教的教友,應該對這些場景非常有印象

因為它就出現過在聖經裡~

所以我就說,這裡真的超美的,一點都不像在台南玉井捏!

很高興在台南還能尋找到這種地方,雖說很不想分享出去

但若是能因為這樣把台南更推廣出去,我想這也是美事一樁!







教堂外還有一整排的動物塑像,真的相當可愛~

雖然已經跟小寓說過那些都是假的~

不過她仍然會害怕靠近拍照 ,最後達成協議~遠遠地拍就好!哈~

小孩就是這樣才天真可愛~









實在很喜歡這些漂流木組成的結構

所以多拍了幾張XD



其實來這邊外拍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背景是漂流木這一點就很棒~



接著我們進去教堂參觀囉~

建築的靈感來源,是前往埔里參觀因為日本阪神大地震而興建的紙教堂時,

聯想到台灣88水災後有許多漂流木,因此心生用漂流木興建教堂的念頭。隨後向政府順利申請漂流木,

並委請原住民長老設計船形外觀建築,教堂內還設有衛浴設備,為了符合成為災變收容中心的條件,既美觀又實用。





往上面一看,天花板還有一個大大的十字架

它是會發光的哦~發光時看起來真的超美的!

想看到發光的大十字架,這篇文章介紹就有照片了~

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1&key=722





雖然教堂是自由參觀,不過還是希望旅客來到這邊參觀時

講話能盡量小聲一點,也要注意自己的孩子的音量跟不要隨便亂跑亂跳

畢竟教堂裡還是一個很尊貴很嚴謹的地方





教堂身後還有幾棟小木屋

看來是給旅客或是教友住宿的地方

看起來真的還挺不錯的呢~

就連這邊的小木屋看起來也頗有在國外的FU~





最後希望大家能喜歡這次小步媽咪的介紹

也希望大家若覺得這裡很美

也請幫忙按讚推廣出去哦^//////^

讓更多人知道原來台南也是有很美很有特色的新景點~

最後也歡迎各位網友們若有到台南旅遊的計畫

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很棒的地方喔~

來這邊走走之後也可以去吃碗玉井芒果冰,或是到近鄰的甲仙吃芋冰

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哦!^^

景點資訊:

方舟教堂

台南市玉井區三埔區83-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