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家不是預定好的餐廳,原本是要在附近的漁太吃的,但是殊不知才12點多

店外門口就掛著"休息中"的掛牌,但是我看到裡面卻是坐滿的

且中午休息時間是下午兩點才開始,居然十二點多就不收客人!

老闆,你真是求品質也不想賺錢啊~~

我們一家四口實在是很餓,好險在這條虎山路賣吃的還真是不少間啊~

就這麼剛好,看到一間相當有日本味的店~

店名就叫"東洋趣味",看起來真不賴,好!!決定就是你了~~~





日式綠建築‧屋簷下的懷舊、寧靜、浪漫

位於草屯虎山路的「東洋趣味」,兩層樓日式平房建築、

門前五葉松造景、流水環繞川流不息、鯉魚自在悠遊,戶外造景與自然容成一體,

彷彿置身於東洋國度裡的寧靜,找個位子坐下來就是這麼輕鬆。







店外看似相當有日本味的東洋趣味

賣的不是日本料哩,卻是複合式餐廳

言意之下就是它是家賣鍋物、異國料理套餐、義大利麵、

燉飯、點心、飲品.....等的餐廳





















東洋趣味有兩層樓的日式平房

 一樓的位子很多,整個也很大很寬敞

給人用餐的環境還真的是滿舒適的~

有點像是結合日式與時尚的裝潢

給人很不一樣的氣氛~

還有戶外造景融入到餐廳內也是如此的自然~

這裡還有提供顧客等待時間看的雜誌跟書籍哦~

像平常假日一定要先訂位哦~不然就會像我們這樣是臨時去用餐的

所以還等上二十幾分鐘才輪到我們呢

且這邊的候等方式還真特別~

不用抽號碼牌,全憑老闆娘的記憶來帶位。



走上二樓,座位比較少,感覺就沒有那麼的吵鬧

若是喜歡比較安靜的用餐空間

建議可以跟老闆說想要二樓的位子哦~



這是火鍋類所需的調味區,還有用冰塊來冰鎮這些調味,

這點挺用心的~



這是廁所外

注意看照片上還有寫著"雨天撐傘"

真的好貼心啊~

就連廁所也是挺日式的感覺

尤其是看到這洗手台,我真的好想寫個書法啊!!!



哈哈哈!!像不像硯台啊?!真的還挺妙的說~



當我正要走出廁所時,小寓發現了烏龜的蹤跡。











這裡真的養了不少烏龜跟鯉魚耶~

不過來到這邊的客人請勿餵食哦~

這下可好了,被小寓發現了烏龜跟鯉魚~

慘了!非待上一段時間才可以離開了.....

果然之後小寓便賴在這邊不想走,最後還是騙她走回桌上的!



東洋趣味使用的是安全的電池爐

跟一般在外面吃鍋物所使用的瓦斯爐感覺更為安全也比較先進一點~



桌上都會有一壺白開水可以自行倒入茶杯



沒多久,我們點的附餐飲料來了

我們這次都沒有加價換其他飲品

都直接選擇他們附送的紅茶

另外還有綠茶跟熱咖啡可以選擇哦~

這附送的紅茶還滿好喝的~不會太甜,還滿止渴的XD







接著是點給雙寶貝吃的小點心~分別是小雞塊跟甜不辣

一份皆為五十塊

看起來應該是用烤箱去烤的~並不是用油炸的

兩種皆沒吃到,所以無法寫上口味如何!

不過兩個寶貝很快就吃完它們了

我想口味應該是還不錯啦!







吃完點心的小寓,竟然拿著桌上的蠟筆來畫圖

她每次都畫的我都要亂猜

有時候才會不小心猜中她的畫

難得這一次畫的,我一看就知道是畫人(至於是誰我也沒問她,哈!)







這是我點的

黑胡椒無骨牛肉板燒 250

〈附白飯、開胃菜、小火鍋、飲料、甜品〉



這一鍋一上桌,整個人都吃驚起來

原本以為就是很簡單的一個套餐這樣

沒想到是一個類似拌飯的吃法

服務生送上之後提醒我一定要一直拌它

直到裡面的食物都熟了才可以



然後他說差不多煮到三分鐘之後就可以淋上黑胡椒醬了



就像這樣,淋下去之後,也要一直持續的拌著

直到裡面都熟了才可以開始吃



裡面的料還真的挺豐富的

除了有不少的牛肉還有滿多的蔬菜以及一個煎好的荷包蛋

跟一個炸的"茄子"(不太確定是不是茄子說)

持續的加熱之後就變成這樣



概像這樣就可以開始開動了

整個很入味,因為裡面的醬汁就有被吸收進去食物

所以其實還滿下飯的說 不過因為它還有附上一個小火鍋

所以光把小火鍋吃光,大概就八分飽了

所以我這一鍋大概只吃了三分之ㄧ吧

剩下當然是交給老公來處理囉~





雖然說這小火鍋不是主角

但它的確是個很重要的配角啊~~

裡面的料還真不少耶!!

且這湯頭我也喜歡,很清甜XD

蔬菜吃起來也夠脆~~還滿讚的!!!^^



甜點是茶凍

吃起來一點都不會過甜

所以吃下來還滿清爽一點都不會感到甜膩~



這是老公點的

川味麻辣風味鍋(牛肉)250



光看這一鍋紅通通的就覺得超辣的

不吃辣的我當然是不敢嘗試,所以別問我好不好吃

因為問我一定不準!!哈~



菜盤拍起來,料好像不多

其實實際上感覺還滿多的





跟一般簡餐店有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的菜盤跟肉品是分開放的

且東洋趣味的肉品感覺挺棒的

看那肉質的色澤就知道這一定很好吃啊~~



果不其然,因為我也有把這牛肉放進我的鍋物煮

真的太好吃了吧

很高興在這次的南投旅行中可以吃到在台南從來沒吃過的美食

其實在這家東洋趣味的價位並不高

以這種的裝潢跟舒適感,一整個套餐或是整套鍋物下來才250

且不用服務費之下真的還滿推薦的哦~

重點是這家的東西都滿好吃的XD

店家資訊:

東洋趣味複合式餐廳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虎山路802號

電話:049-2302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