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是個咖哩控

尤其是特愛日式那種那種蔬果的帶點甜甜又辣辣的口感

(通常可以直接買大辛都沒關係~因為日式的咖哩塊通常都不太辣~所以即使小朋友要吃

也可以選擇小辛或是中辛也沒關係^^,甜味的話也是OK的)

所以我跟老公也是會常常到超市購買各家的咖哩塊來自己做來吃~~

平常通常是我老公用燜燒鍋直接放著一天讓它燜

隔天才拿出來吃~雖然說也是不錯吃~不過總會覺得少哪一味....

所以這次我換了一種方式去煮咖哩飯

雖然比較費時間但是果然成果是很棒的^______^



上週六我們去逛新光三越~發現有開了新的日本生鮮超市

看到這一牌的咖哩塊感覺很不賴~~

所以就買了一盒回家~

(其實我還滿愛逛日本的生鮮超市耶!!有很多很新鮮的東西~~

不知不覺就逛超久的~~)



這一牌就是固力果的~我一直以為他們家只有在賣巧克力哩

原來也有賣咖哩丫~~



中午也邀約老姐一塊來我家享用美味的雞肉咖哩飯

所以我這次只有煮一小鍋~使用四小塊咖哩塊即可!!!

剩下的可以放在冰箱~~

早上送完小朋友上學之後,我就跑去菜市場購買食材囉

買了三顆馬鈴薯跟一條紅蘿蔔

還有半斤的里肌肉~老闆還真是厲害!

一聽到我要買半斤里肌肉就知道我要煮咖哩飯

老闆娘還一邊幫我切塊一邊教我怎樣咖哩飯哩

真是好可愛又熱情啊~~

至於為啥沒買洋蔥哩~只因為我不愛吃洋蔥這麽簡單

但是我很愛吃馬鈴薯所以我買了三顆~





回到家把肉清洗一下,然後我拿出日式和風醬油跟米酒把肉先醃一下(如需入味可以放著約半小時到一小時)

然後馬鈴薯跟紅蘿蔔切塊

馬鈴薯可以切大塊一點~紅蘿蔔對我來說只是提味~所以切小塊一點

可以讓它融入到咖哩醬內~這樣也吃不出來討厭的紅蘿蔔味道^.^



接著從冷凍庫中拿出奶油塊,開小火熱鍋!

以奶油取代植物油來炒食材跟肉

可以增加口感跟奶香味~



馬鈴薯跟紅蘿蔔先全部倒下去炒

炒到差不多的時候再換倒肉進去炒



這時候可以加入一些些水,主要是要讓鍋子比較有水份可以炒

鍋子也比較不會沾鍋唷



肉不用炒到全熟,大概呈現一點點紅色就可以關火了!

接著準備另一個鍋子!





把剛剛炒過的馬鈴薯跟紅蘿蔔以及半熟的肉倒入另一個鍋子上

準備加水要繼續慢慢的燉了



水只要蓋過食材就可以了

約900C.C上下,這跟你自己準備的食材多寡有關

所以請自行拿捏^^

接著開中火,大約讓它慢慢燉約20分鐘左右

這二十分鐘時間可以拿來煮白飯以及清潔一下廚房都是OK的喔!!!

像我就是剛好白飯煮好~咖哩也差不多了

就正好很快就可以來享用了^^







20分鐘過後轉小火~

然後就可以加入咖哩塊下去煮了

這一牌的咖哩塊還不賴~是雙重口味的!!!

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使用雙重口味的咖哩塊耶~~

然後這家的咖哩塊我覺得顏色看起來還滿濃郁的耶!!

整個大愛啊~~~~



然後要時常給他攪拌到咖哩塊都溶解完畢之後

我是開小火約10分鐘讓它煮一下就關掉火了

然後蓋上鍋蓋讓它燜煮一下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成果揭曉!!!!

馬鈴薯跟紅蘿蔔都相當的軟嫩

真的超好吃~~且重點是完全沒有蔬果的腥味

咖哩塊有完全的把肉跟食材給入味

醬汁也算濃郁~

雞肉煮的算恰到好處耶~

果然有醃過吃起來就是超讚的丫

這一次全是靠我自己煮的雞肉咖哩飯大成功耶~

超開心的~~

其實整個製作咖哩飯的過程並不繁雜

也很簡單~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我製作的過程唷!!!!

這次的料理成功~讓我明天迫不及待想再去逛日本生鮮超市吶

好讓我想到在製作別種簡單料理~~

到時候在分享給大家囉!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簡單料理分享請幫我按讚或推囉^___^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