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我們受邀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請到了嘉義來一趟深度旅遊~

一大早的五點半就起床準備叫醒孩子們跟老公~

早前幾天就網路上訂購好車票了

差不多六點二十分就準備出門去火車站取票~



取完票趁還有一點時間便去小七買早餐坐著吃等火車來~我們上車的時候是七點十二分

到嘉義火車站近一小時~所以我們八點11分就到嘉義了~

小朋友們都很興奮的搭著火車去旅行










雖然很少那麻早就起床~不過這兩個小朋友一聽到我說起床了!準備去小小旅行了唷

馬上清醒著!!!!揉一揉眼睛就說媽咪我們走吧!我說別急別急~先來洗洗臉刷刷牙吧~







到了嘉義因為時間還很充裕,所以我便到處去走一走看一看!

嘉義,這個地方不是很陌生,老實說我還滿常帶孩子來逛夜市跟去東石玩的呢

不過對於這次的行程來說卻是很特別的一趟旅行











先來介紹今天的小小旅行

09:00 【集合出發】 

09:00-09:30 【射日塔】 

09:30-10:00 【蘭潭風景區】 

10:00-11:30 【交趾陶博物館】

11:30-12:30 【嘉義火雞肉飯】

12:30-15:30 【手工糕餅DIY】

15:30-17:00 【嘉義伴手禮巡禮】

17:00 【賦歸


非常緊湊又充實的旅行團,全程不用再額外付費!這樣子一個人只要399元哦~

老實說~我覺得真的很超值~因為有的玩有的吃還有的拿~~接下看看我的真實遊記~你便會覺得怎麼這麻便宜啦?!

這次我們的導遊是董小姐~是一個非常有禮貌也非常有親和力的女孩子

笑容常常掛在臉上~看到她的微笑真的會讓人感到很舒服~



嘿嘿嘿嘿!!這是小寓的第一個旅遊團名牌~

看她開心的哩~^/////^





上了巴士之後,董小姐分發給我們一人一本的今日行程的小冊子

裡面有很詳細的介紹跟解說~真的非常的給它貼心啦!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射日塔"





嘉義市著名地標 –射日塔

來到嘉義市若沒有一張和射日塔的合照,就不算來過嘉義。

位於嘉義公園內的射日塔是嘉義著名地標,塔高62公尺,塔頂可俯瞰整個嘉義市,

公園內隨處鬱鬱蒼蒼,是在地人放鬆心情,散步的好去處。



























射日塔旁邊有個史蹟資料館

它的建築非常具有日本風格

因為這裡就是從日據時代就保留下來到現在的

裡面有相當多關於歷史古蹟的介紹,來到這裡除了是個可以增加知識的好地方之外

我個人也覺得是個外拍的好地方,尤其是穿浴衣來拍,一定更有感覺!

我們在這邊停留大約只有二十分鐘,因為我們行程排得比較滿,所以每個景點不能夠停留太久!

不過,多爭取一些時間才能夠有多餘的時間去更多的景點看看呀~

我們第二站是"蘭潭風景區~月影潭心"























嘉義市的後花園 –蘭潭風景區

蘭潭周圍丘陵起伏,林樹參天,是嘉義市八景之一。

近年於湖畔興建的月影潭心,透過鋁片編織的鏤空主題結構,獨特的美姿,如鳥巢築構在潭水之上。

這般美景,絕對會想要再多駐足一會兒。

之前就有網友推薦我來嘉義就一定要來這邊走一走看一看

這次很高興可以藉由這次旅行團來到這邊!這裡真的很不賴耶~

尤其是近年來興建的月影潭心,真的很漂亮!

不管是老夫老妻還是正在熱戀的情侶們,晚上來到這裡,一定超有FU的啦~

除此之外,這裡的湖畔也是值得一看的!





一路上小恆都非常的乖背著他的海綿寶寶背包安安靜靜地看著沿路經過的風景~

真的是好讓人出乎意料,平常帶他外出真的很愛亂跑,這次出團旅行真的很棒!孩子們都很乖乖的配合~

第三站是"交趾陶博物館"









多元文化融合的民間藝術 –交趾陶博物館

臺灣交趾燒的發源地在嘉義,色彩繽紛鮮麗、造型生動活潑、栩栩如生的交趾燒,

在嘉義市政府的推廣之下,傳演至今成為嘉義地區最具代表性的民間藝術品。

透過專業解說員的導覽下,能夠更深入了解嘉義當地的文化藝術。




































我們在這邊停留時間比較久,約有ㄧ個鐘頭,這邊有團體來的話都會有熱心的專業解說員來為旅客

解說非常仔細透徹的交趾燒,由於開發交趾燒的名人都來自嘉義人,所以交趾陶博物館才會在嘉義開設!

裡面有許多交趾燒的始祖葉王的作品

他的作品我真的覺得很栩栩如生

不管可以透過他的作品讓人感受到人物的神情還有ㄧ些很細微的動作

比用畫圖還更令人能夠感受到傳神的感覺,真的好厲害!

第四站"體驗嘉義火雞肉飯"





喚醒兒時的記憶 –嘉義火雞肉飯

品嚐嘉義道地火雞肉飯。

將慢火熬煮的火雞肉切片,放在晶瑩剔透的白飯上,再淋上流傳一甲子的獨門醬汁,

並且搭配各式傳統小菜,變成一道道令人懷念的兒時味道。







參觀完交趾陶博物館之後也差不多接近中午時刻了

董小姐便帶領我們到嘉義相當有名氣的噴水火雞肉飯來用餐

這也是我第一次踏進噴水火雞肉飯耶 雖然來嘉義這麻多次了

不過好像還沒有一次是來嘉義會想到要吃他們最有名的火雞肉飯耶~













這一餐吃的可豐盛了

每人一碗大碗的火雞肉絲飯之外還有四菜一湯吶~

他們的火雞肉絲飯還真的不錯吃~且大碗的還真的飯滿多的

我吃一碗真的有夠飽的>"<還有他們的苦瓜排骨湯我也很推薦唷~

對於我這種很怕苦苦的苦瓜來說~他們的苦瓜一點都不會苦且燉得很軟~

超好吃的啦~湯也很鮮甜很好喝!!!

第五站鳳梨酥手工糕餅DIY







抵達全台灣第一個土鳳梨酥觀光工廠,除了可以了解鳳梨酥的製作過程外,

還可以DIY動手製作鳳梨酥,擁有專屬於自己的嘉義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