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所有的照片都是去年十月拍攝的

這陣子都只發一些食記跟邀稿的文章~

似乎好久好久沒有好好地PO小朋友外拍的照片

跟一些台南好去處的介紹了

所以剛剛特別去翻這些照片出來整理一下^_____^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孔廟跟吳園這兩個地方

一個是古蹟一個是人們說的約會聖地

基本上雖然我是個道地的台南人

不過對於古蹟~還有ㄧ些景點真的很少踏進去過

因為有了小孩之後,慢慢地會去到處看看走走~

現在發現雖然這些景點古蹟以前可能會覺得很無聊很無趣

現在卻變成我拍照的好去處呢~在這些景點中可以讓照片的背景附加了生命力~

讓整個照片有了故事有了彩色變得不單單只是一種紀錄而已!



先來介紹孔廟

孔子廟又稱文廟,是全台最早的文廟,清末前是的官辦學府,

故有「全台首學」之稱,地點位於承天府鬼仔埔(今台南市南門路2號),

廟門以「全台首學」金字橫匾作為登堂之階。 

坐北朝南的建築,柱廊式的大成門,又稱戢門,

門的兩側分立名宦祠及鄉賢祠。

獨立式殿堂帶露臺的大成殿,是整座建築的主體,

殿內主祀至聖先師孔子牌位。

紅瓦、紅牆、綠蔭是對孔廟的基本印象,

兒童嬉戲、情侶散步、老人下棋與悠閒的氣氛。

民國72年被指定為國家第一級古蹟。





基本上這些景點的拍照我並不會特別去拍那些古蹟

會隨著幫小孩外拍而順便把景色帶進去鏡頭裡面

所以會發現這些照片都是有我家兩個小寶貝唷~





孔廟的旁邊還有一間很有日式風格的武道館

上次台灣跟日本做劍道交流的時候

我也有過去看表演

還真的很不賴~







在幫兩個寶貝拍外拍的時候

還有不少民眾也跟著拍我們家小寶貝呢>/////<

而小寓也幾度不給我這個老媽面子

叫她看鏡頭,結果給我看到別人家的鏡頭啦!

這叫我多難堪啊~



紀念碑的旁邊還有一顆非常大非常大的榕樹

真的在現場看很震撼

不過現在看到是被砍掉的模樣了

不過依然可以從它的年輪看得出來它很老了





我特愛孔廟這條小道

這邊還滿多新人來這條小道拍婚紗的說

只是如果貼在紅磚牆上拍照可要小心你的衣服唷

是會被印上紅紅的~

若是穿白色的話~可慘了!









現在看到這一些照片,頓時真的覺得我家寶貝們

長大了不少,連拍照的姿勢都不用我這個老媽一一的教了

都會很自然的去比YA或是任何意外的表情。



孔廟的對面還有非常好逛又好吃的一條街道哦!

大家逛完孔廟可以到那邊走一走看一看吃一吃嘿!!!

接著我們就來去吳園繼續踏青吧XD



吳園介紹

吳園原是明鄭時期何斌的庭園,在道光十年 ( 西元1830年 ) 

由鹽商吳尚新重建,園亭之美勝甲全台。

日據時期被徵購,面向公園路者建四春園旅社、圖書館,

向民權路者則改建成為公會堂 ( 舊社教館、今台南市文化基金會辦公室 ) 

三者後院相連。

今四春園旅社及圖書館均已拆毀,

改為遠東百貨公司,獨留公會堂,及其後院,為碩果僅存的吳園庭榭






孔廟逛完之後,老公就建議我們來到這裡

老實說,這裡我常常經過,但是卻沒有半次進去過!

這裡讓我相當的驚訝

因為看似非常正經的公會堂外管背後竟然有

這麼美的公園,據說這裡可是情侶最愛的約會聖地呢



的確,在這裡真的可以看到不少對情侶來草地打滾

在這片綠油油的草地也滿多小朋友在玩球

也有滿多人就像照片中的小寓一樣躺在草地上

腦袋一片空白的望著天空







吳園給人的感覺就彷彿像在不同國度裡,

一邊是清朝的感覺一邊又是很現代的FU!!!

這裡真的是拍照的好地方耶~

古色古香的建築讓每張照片看起來都超有感覺的啦~



下次有經過再帶寶貝們過來玩~

也推薦給大家^//////^

景點資訊:

台南孔廟

地址 : 台南市南門路二號

電話 : 06-2289013

開放時間 : AM8:00至PM5:30(清明、端午、中秋三節不開放)

    台南吳園

    ADD:南市民權路二段30號

    【服務電話】06-2217942


    【開放時間】早上8點 - 晚上1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