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很榮幸也很開心地可以到台中永豐棧酒店當了人生第一次的美食評審

要發這次的美食評審文章,可費我不少時間去整理照片跟內容呢!

希望在這篇文章當中,也能讓沒人一起參予的網友們一起感受到現場的緊張氣氛!

在兩寶貝們生日的當天,我們去了彩虹眷村走走,也為了這場活動,來到永豐棧酒店。

小步媽咪第一次踏進如此高級的酒店耶,之前也有去台南某大酒店試吃套餐,但是第一次進去酒店的會議室還是頭一回。

真的備感榮幸啊~感謝這次永豐棧酒店給我很美好的回憶啊!



一進去,發現永豐棧酒店是個滿新的酒店耶,所有的裝潢都很有品味,

設備也是很頂級的~一進去大廳就看到這次活動的看板了,服務人員看到我盯著看板就知道我是來參加活動的

馬上就有人來送我到電梯,並幫我按了層樓,真是服務好貼心!







到了會場,坐了一下,陸陸續續其他的美食部落客都到了,接著也看到頗正的活動負責人小孟

後來確認身分後,我們就進去會場內了,接著就是找到自己部落格的立牌就可以先座好位置,等待活動開始!










沒想到,找阿找,我竟然在第一排,好險我的位置是在最角落,所以並不是很突顯

不然我還真的怪不好意思的哩,還很不要臉的拿出自己的立牌跟我本人拍了一張,沒辦法,太興奮了

經營部落格五、六年來,還頭一次看到自己的立牌,真是超開心的!

因為坐在第一排也不太好意思一直往後看其他部落客,只喵到幾眼很眼熟的部落格名字,大家都頗有名氣的耶

再次感覺能來參予這次的活動,真是永豐棧太看的起我了,也因為這次的活動關係,認識坐在我旁邊的部落客喔!

她人真的很NICE,整個人超有活力超熱情的~我想跟她服務業的工作有很大的關係吧!

我想這一切都是緣分,希望以後去台中能找她出來玩玩&聊聊天!



每個部落客的桌上都會有一杯杯水還有喉糖(?!)還有關鍵的鉛筆跟一份文件(就是今天要品嘗的菜單跟做法)

今天要品嘗的家常菜,食材都很容易取得,做法也很簡單,所以在家也能輕鬆料理!

但是,對於不擅長料理的我來說,還是頗有難度的><



會場內有準備整個套餐的完整菜盤給美食部落客可以先拍照,所以在活動開始之前



我們這一大群部落客就擠在這個地方開始給它一一拍下去啦!

每個人都超專業的,拿的相機都一個比一個大台,哪時後輪到我有機會買到單眼相機啊><



















照片就如同上面這一大堆,等一下試吃照片再來好好介紹這十道料理



首先介紹今天的兩位主角

分別是中餐廳海粵樓主廚李文展以及la mode風尚西餐廳主廚鍾晴天

上次春季PK賽是由鍾師傅勝出,今天李師傅是來這邊準備PK掉鐘師傅的

是否PK成功就讓我們繼續往下面看下去!!!

因為我剛好坐在東軍李師傅面前超近的

他人很兩極,再談到料理時,面對大家都很嚴肅,但是只要東軍小助手一跟李師傅搭上話

他就又會笑得很開,也常常在整個過程中面帶微笑,我覺得只要一個人常常帶著微笑去做料理

而我們這些消費者就能吃得出來調理者的心情!

所以一個人的手藝跟心情是有很大的關聯~









活動一開始還邀請到知名的旅人的食材曆的作者-洪震宇老師

來跟我們一起享受這一場下午美食饗宴~

洪老師也針對兩隊的菜單說出他的感想~



這次的活動也做了簡單的簡報讓我們了解今天的食材哪裡來?珍貴在哪裡?















在觀看簡報中的同時,李師傅已經開始料理蒜苗薑汁味噌五花豬了說

說到這隻黑珍豬,真的大有來頭





這就是李師傅料理這道蒜苗薑汁味噌五花豬中來自春河牧場的夢幻食材-黑珍豬

一個讓人手指大動拍桌叫好的美食,我想光是找食材真的就傷透腦筋了

李師傅的這道料理真的光是處理食材就要花上五天去醃製而成

















西軍鐘師傅帶來的是空心菜料理-空心菜鑲法式豬肉醬

在這裡使用的空心菜是來自於南投名間冷泉空心菜的莖

他的莖跟我們平常吃到的空心菜的莖足足大了三倍有喔

所以不管是生吃或是料理後都很有脆度,在空心菜妹端來整籃的空心菜

我仔細一看發現空心菜的葉子上有少許的洞,難道就就是菜蟲剋掉的?

其實我們知道菜越鮮豔越完整就代表他有噴農藥,所以永豐棧所找來的空心菜

是沒噴農藥的~當然對我們身體也是好的!







東軍李師傅除了在現場料理一道中式料理之外還有將夏季的當季水果-西瓜&芒果

作出一個很契合的中式甜點~雙色芒汁西瓜凍


說真的我覺得再夏季這兩個水果真的是消暑的兩大水果界的天王天后

而主持人也問到如何選擇好的水果,讓我們在影片中找到答案吧



而西軍則是請來號稱有師奶殺手級的甜點蔡師傅

他人真的很靦腆耶,是很容易害羞的類型,真不愧是永豐棧酒店的師奶級師傅啊!!





再為我們製作這個香荔桂花慕斯的整個過程,我只看到蔡師傅的專注眼神

有人說吃到好吃的甜點會讓人噴淚會讓人感到幸福

我想這形容真是一點都不假,像我這個愛吃甜點的人來說,蔡師傅所製作的香荔桂花慕斯

對我來說真的是讓我感到幸福無比啊XD







經過三位師傅的現場料理後,馬上就要開始活動的高潮了。

就是試吃時間拉~再等服務生端食物進場時,幫東軍的美女助理跟李師傅拍得幾張照片!

希望美女助理會滿意我幫他拍得照片啊><!!!不滿意,再跟我說喔!









先來介紹東軍的試吃料理有:

蒜苗薑汁味噌五花豬:(圖右上)

雖有珍貴的黑珍豬作為賣點,但是我覺得吃起來很像臘肉,且在皮的地方真得太硬(不知道是否是放久的關係?)
對我這個牙齒不太好的人來說,是有一點吃力啦!

彩椒鳳梨橙汁鬼頭刀:(左上)

這種魚是比較少人知道得,李師傅用炸的方式去處理這道料理,我覺得真的還滿妙的

再加上鳳梨跟柳橙的結合,吃起來還頗不賴的!

蝦醬冷泉空心菜:(右下)

這道我是沒什麼感想,口味跟口感比較沒有那麼特別!

雙筍金菇燉湯

這個湯雖然很普通,但是喝起來一點都不會油膩,也能感到很順口!

雙色芒汁西瓜凍:(左下)

原本以為吃起來會很甜,但是出乎我意外的是,甜度拿捏得剛剛好,西瓜的甜搭配上芒果得一點點酸,

酸酸甜甜不正是許多人喜歡的口感嗎?









西軍試吃的料理有:

中空西瓜襯醋漬飛魚:(左上)

飛魚很深得我心,可能平常就滿愛這種鹹鹹的魚~吃到這道很想叫他上白飯!

一整個好下飯啊><

空心菜鑲法式豬肉醬:(左中)

鐘師傅所料理得這道法式的我覺得比李師傅來得好

主要他不會很硬,所以我比較能接受。

奶油筊白筍濃湯:(右下)

這個濃湯我就不偏愛了,這個組合很特別,但是不知道怎麼形容他得怪

卡在喉嚨,就覺得這個濃湯不適合我!我還是偏愛比較單調的濃湯啊><

鬼頭刀菲力襯炒辣味香腸,綜合蔬果佐黃檸檬奶油:(左下)

這香腸的獨特道理,我也是滿喜歡的一道說!

整個有把鬼頭刀的味道顯出~

香荔桂花慕斯:(右上)

蔡師傅的甜點,我也大力推薦,雖然李師傅的雙色芒汁西瓜凍也很有創意

但是我覺得甜點還是蛋糕會比較深得我心,感覺才會有套餐結束的FU!







大家在品嚐的同時,還有民視來採訪呢XD

可見這個活動真得很盛重,不知道我有沒有上鏡頭?(這是重點嗎?哈哈哈哈~我也很怕見光死的耶)

在等待開票的同時也拍了永豐棧的三大型男主廚的合照!



緊張、緊張~~~要開票了

主持人請今天的來賓洪老師來公布

洪老師再公布之前有評語要跟大家說











到底是李師傅或是鐘師傅誰能獲得四十一位的部落客的芳心呢?

結果只差一票,到底是誰能把金湯匙拿走呢?







沒錯!就是由我們東軍的李師傅獲得冠軍

我們再次恭喜李師傅~恭喜李師傅獲得這次夏季東西軍的冠軍~

在公布票數~李師傅真的笑得好燦爛啊~~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活動

想吃到台中夢幻料理,精緻美食跟創意料理嗎?

來台中永豐棧酒店就對啦

邀你一起來決定東西軍NO1



快上永豐棧官網看最新資訊喔!

http://www.tempus.com.tw/hotnews2.php

永豐棧的粉絲團


永豐棧 TEMPUS HOTEL 資訊

台中永豐棧酒店- TEMPUS
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9號
TEL 886-4-2326-8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