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把兩個小頑皮託付給娘家照料,跟老公南下高雄去體驗這次的

”高雄NIGI SUSHI壽司和食”,這是一間剛開幕兩個多月的日本料理店。

外觀看起來雖然小小一間店,但給人的感覺就很溫馨、乾淨、明亮。

這邊的桌子全是木製的,椅子也滿時尚感的!

店內採用高挑明亮的舒適感~~讓客人在這邊用餐不會感到擁擠,壓迫感~

來這用餐當然就是要給客人最放鬆的心情嚕!








而這邊的兩位漂亮的女服務生,我覺得真的很不錯唷~

笑容常常掛在臉上,讓人看到都很開心~~

也很舒服~像我這種重視服務的人來說,就算食物再怎麼好吃,就算服務態度不好,也絕對不會再來第二次!

所以這家店給我的感覺就是很親切,笑容很可掬!

且值得一說的是,店內給人感覺就不是一般傳統的居酒屋或是嚴肅的日本料理店

而是很清新很輕鬆的創意料理店的風格~~

既然是創意料理店的話必會嚐到到一般日本料理店吃不到的新奇料理囉~

趕緊跟著小步媽咪看下去囉~~

這次店家很大方的提供兩份套餐~

吟雪&映月套餐~分別是一千元跟七百五十元的價值呢~~

真是超級感謝的啦~~頭一次吃那麼高檔的日本料理!

且這次店家還招待幾樣佳餚,讓我們吃到超級飽的啦~

先來一張菜單表

他們家的菜單也很特別

是用再生紙的呢~~非常的環保!!!





先來介紹”吟雪套餐

開胃小菜:和風四季豆



吃起來非常的清爽,搭配上菇類~~咬在嘴裡很順口~~很冰涼的感覺!

最簡單的料理最能吃得出原味~~所以吃得到四季豆的甘甜微香喔!

前菜:胡麻番茄、鰹魚奉書?、冰心蓮藕





這三樣的小菜,每一樣我都覺得很有創意~且裝飾很可愛!

看了很捨不得吃呢~~

胡麻番茄,把果肉挖空填補上果凍(看似寒天)

吃起來也滿清爽的~~加上番茄皮吃起來帶點酸酸,還滿開胃的一道小菜!

鰹魚奉書?,大塊的鰹魚,搭配上獨家的醬汁

吃起來一點都不鹹,且帶點甜味~~非常的好吃!

冰心蓮藕,吃起來冰冰涼涼的~~不過說真的,我本身不吃蓮藕,

所以就給老公吃嚕!!!他覺得還滿爽口,跟之前吃過的蓮藕不太一般!



生魚片(刺身):生干貝、旗魚、花枝、曼波魚。

吃到超大的生干貝真是一大享受耶~~超級鮮甜的啦!!!

我是沒沾哇沙咪,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干貝鮮甜味!

花枝跟曼波魚都滿有咬勁的~~沾上哇沙咪跟不死鹹的醬汁真是人間美味丫!

旗魚也滿厚一片的~~也吃得出來是很新鮮的食材哦!

再這順便一提,店家的哇沙咪都是山葵現磨的唷~~



醬汁也是有調配過的~所以吃起來並不死鹹,這樣子才能吃的出刺身的原味!

照燒XX魚(真是很對不起店家,記不起來這道魚的名稱,我只記的這隻魚名字很特殊)




這隻烤魚,上層有另外刷了蜜汁~~所以吃起來滿香甜的~~

加上魚本身的肉質真的不乾,吃起來真想跟店長說來一碗飯耶!!

野菇生干貝




裏頭有香菇有四季豆有兩個大大的生干貝還有山藥還有生菜

真的滿豐富的~~~搭配湯汁一起吃,可以在嘴裡感受到野菇以及干貝的鮮甜~

味增小黃瓜




我平常就很喜歡吃小黃瓜之類的小菜

沒想到初次嘗到小黃瓜跟味增的結合是如何的奇妙~~

也滿爽口的呢~~

綜合握壽司



店長處理握壽司很快速~~~一點也不馬虎呢!





內容物有:鮭魚肚、生干貝、水章魚、不知名魚!

據店長說是他當天下午去高雄漁市購買的

所以還很新鮮~~吃起來真的很不賴!

很喜歡吃油脂豐富的部位~~超美味的啦~入口即化!!!讚啦~~

還有那個生干貝就不用再多說了~~只能以"山珍海味"來形容了。

水章魚吃起來還滿特別的,QQ的~~口感也是極佳!!

另一個握壽司我竟然給他遺忘了~~不過那個我給老公吃也不知道口味如何?

鮮魚味增湯




這個湯真是極品,裏頭不僅很鮮甜,且魚肉很多~~~

喝完很有飽足感呢~~

最怕喝到的湯很鹹或是味道不夠

但是這一碗湯卻拿捏得剛剛好,真的很不容易!





在介紹另一個印月套餐之前,先來說說過程。

從一進去店內,就看店長手真的沒停過,因為晚餐時間已到,陸續也有家人或是朋友來這邊用餐

店長是負責生魚片握壽司以及小菜類的~所以真的是挺忙的~~雖然手沒停過,但是對於我的疑問

還是給於很親切的回應跟專業的態度

有問必答呢~~

座在吧檯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跟檯面上的師傅盡情的聊天!

也可以欣賞到每個師傅認真的工作態度跟一些小細節!

NIGI一共有四個師傅,各有負責的料理

店長跟料理長是高中同學,都是來自台北到台中拜師學藝

去年八月才下高雄為高雄鄉民服務~~

旁邊的客人跟店長說他們的料理很像懷石料理

店長卻很謙虛的說~還差很遠,懷石料理是很深奧的~

跟店長小聊一下才知道原來他所學的並不是餐營,會走入這行完全是靠興趣!






在過程中,我也去上個洗手間,順便拍拍二樓~~

不過二樓當天沒有開放,所以暗暗的~我只好開閃光燈拍了!

而洗手間也非常的先進耶~~~男生的小便斗是感應的耶!!!

好方便喔~~倒是第一次見識到!!

洗手間整個很香,很乾淨~~


再來繼續為大家介紹"印月"套餐嚕

海鰻卷



哇!!!我只能說入口即化~~真是頭一次吃到那麼完整的鰻魚啦!

之前頂多到爭鮮吃過海鰻~

完全沒有鰻魚的腥味~~有時候去吃定食,都會吃到帶有濃濃腥味的鰻魚

一整個心情就會變得很不好,因為會影響到整個食慾阿!!><

品種不一樣,但是沒有腥味就感覺很好!

生魚片(刺身)




有鰤魚肚、鮪魚、甜蝦

甜蝦來自於日本,店長說現在的季節台灣沒有出產~~

日本的品質真的很好,吃起來好彈牙~~好鮮甜呢!

鰤魚肚吃起來真的超美味的啦~~~看似很厚,但卻很軟很嫩很好吃呢~~

鮪魚吃起來也非常的鮮甜,口感比爭鮮更高呢

原本就覺得爭鮮的很好吃了,原來NIGI的鮪魚更讚呢~

XX魚下巴(這個魚就跟照燒XX魚是同一種魚)



這道我就沒吃了,因為我當時已經吃到好飽嚕><

所以就交給老公吃光它嚕~~老公說非常的嫩~~

烤的也拿捏得很好,完全沒有焦掉呢

他還有特有的沾料ㄟ

我只能說好神奇,沾了那個沾料,變得更好吃了耶!!

番茄沙拉天婦羅




外皮炸得很酥香,中間是番茄皮果肉裡頭挖空填滿了馬鈴薯泥

口感真的很獨特,吃起來超級清爽不油膩!

這道我覺得很特別,也滿推薦的!

旗魚天婦羅花壽司




花壽司,裡頭包著炸旗魚

搭配旁邊附上的醃蘿蔔

真的很對味~~也很好吃喔!!

醃蘿蔔吃起來甜甜又很脆呢~~

紅味增菲力牛小排




這道真是一絕啦~~

肉質很嫩~~味道很香,口感很佳!

在菲力牛小排底下鋪陳了紅味增~~搭著一起吃,更是驚訝連連阿!!!!

說不出來的好味道呢~~~

感覺這牛小排有用紅酒或是其他酒類去蒸煮

因為吃起來口感較嫩肉質也不會老~~

旁邊還有一顆超好吃的醃番茄

不知到哪裡有賣?真的超好吃的耶~~~

我覺得吃到很油膩的食物,可以搭配這一顆醃製番茄會解油膩喔!!!

不會是店長親自醃製的吧!?那真是太厲害嚕~~

鮮魚湯




這個湯喝得出來熬過許久的時間

因為湯頭雖然很清淡

卻喝得出來魚的鮮甜味~~

不用在另加調味料就能吃出好味道!

再來是店家額外再招待的一些佳餚

炸蔬菜




裡頭就是包著許多蔬菜而下去油炸的

雖然是油炸的卻吃不到油膩感

外皮淋上塔塔醬,有別於一般的炸蔬菜~

吃起來較清爽一些~也不油膩!

烤鮭魚御飯糰






這個包起來吃真是好好吃呢

裡頭有滿滿的蔬菜跟鮭魚肉~~

且烤得很香~~烤得剛剛好~~~

所以吃起來真是絕品~~好吃好吃~~雖然一路吃下來已經很飽了

不過這個很好吃還是給他吃光了!!

最後吃的超飽之後沒想到還有水果跟甜品

是葡萄跟抹茶奶酪




其實我很不喜歡抹茶的味道

但是吃了一口後發現他沒有傳統中抹茶的苦味

倒是綿綿密密,茶香味很濃!

於是接受它了~也吃光了。

要臨走之前還要求四位師傅來張大合照~~~

讓我們在NIGI留下美好的一晚~~




(左邊數過來第一位是王店長、第二位是店長的助手、第三位是料理長、第四位也是助手)

NIGI斜對面有專屬的停車場~~所以完全不用顧慮停車的問題唷!!!

晚上的NIGI也是挺美麗的~~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光復一街30號
營業時間:午餐 11:00 -14:00 ;晚餐 17:30-21:00
平均消費:NT$300~1000
官方網站:http://www.eztable.com.tw
訂位資訊:http://www.eztable.com.tw/booking.php?id=501

建議交通方式

大眾交通工具:
可搭乘高雄捷運到中央公園站下車,過中山路中華路即可抵達本店,步行約五分鐘
自行開車:
沿國道一號下中正交流道,右轉中正路直行與自強二路交叉,左轉自強二路,即可接光復一街
停車資訊:
餐廳備有免費停車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晴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